2010-09-27

有耶穌有真平安 by 雅鈴分享

親愛的弟兄姐妹 : 

信主後,是如何看待農曆7月的呢?在農曆7月時,該如何感受到神同在的平安呢? 記住,外在的環境越有變動時,我們更要緊緊抓住神的話,神的話就是我們的盾牌,就是我們的力量,在禱告中願耶穌的平安與我們同在。

七月平安月不用怕鬼


農曆七月初就是俗稱的鬼門開,孤魂野鬼原本就四處遊蕩不受拘束,地獄的鬼魂每年7月只要酆都大帝、城隍爺批准,就可以出來打牙祭,開鬼門、關鬼門其實只是一種形式。有一些萬應公廟(土地公廟)、老大公廟在農曆71日會象徵性地把廟門打開,方便廟內的無主孤魂出來接受人們普渡。人們在普渡時會準備豐盛的食物讓鬼魂打牙祭,並安排法事超渡亡魂,助亡魂早日投胎轉世,可能因為如此,開鬼門的說法逐漸深植人心。據一位專家說,每個地區每年都會出現一個鬼門,地點可能會有變動。在他修行之後,獲知困在枉死城的冤魂處境堪憐,每年開鬼門時,得分批排隊出來,動作慢的冤魂踏出鬼門時,鬼月可能已經過了一半,錯失打牙祭和放封的大好時機。因此一些道長多年前請示過酆都大帝和地藏王菩薩,獲准在鬼月開鬼門時,另在正式的鬼門旁加開幾道門,讓冤魂得以快速通關。


基督徒面對這種拜拜習俗要如何來傳福音作見證呢?有一首台語詩歌【平安的七月夜 歌詞:夜星在天上閃閃爍,月娘光光照溪邊。大樹下、風微微,聽到樹蟬在吟詩,上帝賞賜的平安冥。耶和華是我的安慰,倚靠祂攏免驚什麼。雖遇到風颱天,祂給我心有平靜,將平安放在我的內心。我過死蔭山谷也不驚災害,祂會和我在佇地,用話來安慰我。有恩典和慈愛和我相作伴,有平安跟我一世人。這一首詩歌,可以讓人帶來平安與安定。



第一對我們而言那些鬼魂是害不了我們,基督徒要相信有聖靈住在我們心裡,魔鬼只能在身外像老獅子吼叫而已,它沒有任何力量可以加害我們,因我們是屬神的兒女。

第二基督徒對那些禁忌可以毫不在意,迷信的人才會有許多禁忌,而道士或和尚幫他們避開邪門,可能會施法或給符咒。對我們而言七月也是神所祝福的月份,無論是嫁娶、買車會房子、搬家都不必忌諱。

第三不要去取笑那些怕詭惑有忌諱的人,或者帶著避邪的香包,我們要尊重他們的信仰

第四七月是平安月我倒覺得是最好傳福音的一個月,他們的信仰只有懼怕,我們要帶給他們平安喜樂。那些鬼魂出來覓食若真會吃下去,拜拜的人就真的會被嚇死了,其實鬼魂不就是屬靈界嗎?讓他們瞭解靈界是不可能吃俗世的任何食物,讓他們瞭解那些信仰只不過是以前留下來的迷信信仰而已,只有耶穌基督才能帶給人真正平安。
基督徒要如何看待【鬼月】
許多禁忌像是不能到海邊玩,還有搬家等都得注意。鬼門一開,進入農曆七月,也就是習俗上所講的,陰間好兄弟(孤魂野鬼)要出來拜訪。中元普渡要拜一次,七夕情人節一次,到海邊玩以及搬家,看病等禁忌,民俗專家表示,只要製作簡易附身符,在紅包袋裡放進艾草,隨身攜帶,可以保平安,其實不管是不是農曆鬼月,凡事小心行事,都是保平安的要道。許多行業在七月時是度小月,向結婚、買車、買房子,許多迷信的人寧可等過了七月才去辦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