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9-27

預備時候-之32 (雷克喬納)

有時我會收到來自知名、政治上偏向自由派之基督徒的請求,希望我與其他保守派基督徒對歐巴馬總統的批評有所節制,甚至有一位稱這樣的批評『非基督徒所為』。
我回應這樣的請求是假冒為善。不可否認,有一些保守派的評論已經越線,或是過於偏激,我相信已經扭曲了。即便如此,若自由派當時對保守派布希總統的批評有所節制的話,自由派基督徒要求保守派基督徒節制的請求會顯得更為真誠。然而,我們確實有讓真理的靈成真的義務,那也必須成為我們的決心。

顯然許多自由派認為他們對布希的偏激批評是合理的,因為他的政策使批評有理;因此,他們可能是很真誠的。然而,為何他們認為保守派這樣做就是錯的他們也很真誠,怎麼就成為『非基督徒所為』了?正如我曾說的,倘若當時自由派要求自己同夥對保守派的批評有所節制,這也難怪保守派會將自由派這樣的懇求視為沈重負擔。然而,在這裡並不是為任何一方辯護。這跟我們站在哪一邊無關,我們的觀點真的以事實與真理為依據嗎?


自由派的媒體中,他們對保守派極端者的那些批評,同樣出現在自由派的極端者身上,他們要不是沒有看見,就是不認為自由派這樣做有何不對,因為他們認同自己的議程。你是否留意到,那些最要求別人包容的人,往往成為最無法包容他們所不認同的人?不管我們的政治立場如何,假冒為善的還是假冒為善。

保守派媒體對自由派也是如此。雙方都有極端份子,常常不正確地渲染我們不認同人。倘若雙方都需要減少虛誇的言詞,這可能是給保守派佔優勢開始這樣做的機會。倘若此真發生了,可能不會有許多人注意到,但我們不應該在乎是否有人注意,乃是在乎神的注意。我們在這裡是為了行祂的旨意。

我並不是藉此提倡妥協我們的信念,或是說這些持反對觀點者的議程有多偏激與危險。要這樣做的方式在於不將他人妖魔化,而是針對他們的議程或立場。正如以弗所書六章12告訴我們:

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,乃是與那些執政的、掌權的、管轄這幽暗世界的,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。

我們最大的得勝不單是贏得爭論或贏得選舉,因為我們已經說服更多人認同我們的政治觀,我們必須贏得人心。我們絕不能忘記此,我們蒙召彼此相愛超越一切事物。耶穌的真門徒會以他們對彼此的愛而聞名,真正順服耶穌的人甚至會照祂所吩咐我們的來愛仇敵。

曾有人說,而且說的很誠懇:神才是我們最需要愛與合一的對象,我們主要的考量應該是我們是否有冒犯神。目前在美國發生的事是神在聖經中的審判,其會臨到任何開始『稱惡為善,稱善為惡』的國家他們尊榮卑鄙之人,羞辱尊榮之人(參考以賽亞書5)。臨到這樣背離神道路國家的第一個審判就是神給予他們不成熟、無能,而且/或是邪惡的領導階層。這不就是現在發生在美國的景況嗎?

邪惡就是神稱為惡的,良善則是神稱為善的。藉由聖經對善惡的定義,我們現在不僅擁有邪惡的領導階層,而且還異常地不成熟與無能。因為這些是從神來的審判,贏得選舉與百姓對我們觀點的認同,不若我們在神面前謙卑、悔改、祈求祂的恩典回到我們國家來得重要。

我已經信主四十年了,大部分時間都致力於尋求認識祂,好讓我可以事奉祂。祂最令我驚訝的兩個特性出現在啟示錄一書中;一個是:為何祂要站在祂自己教會外面敲門呢?(參考啟示錄3:21),另一個則是:為何祂給耶洗別『悔改的機會』呢?(參考啟示錄2:21)藉此,我們必須斷定,至少在這世代,祂不會到任何拒絕祂的地方,甚至是祂自己的教會。我們也必須斷定,祂愛世人,甚至是最邪惡的人,祂對他們的耐心無法測度,只盼望他們會悔改。

事奉祂的目標應該是與祂的道路與行動達成一致。憐憫確實向審判誇勝,但會有一些時候祂的審判就是祂的憐憫。在聖經中有許多種類的審判,只有一種是譴責,只有一種是毀滅,其他都是主對祂所愛之人的管教。正如希伯來書十二章告訴我們,最可怕的事莫過於沒有經歷祂的管教,那反而表示我們不是祂的。事實上美國現在正經歷神的管教,此正是祂還沒放棄我們的證據。

即使我們可以經歷神的審判以許多不同方式臨到美國,那也是令人鼓舞的證據顯示神還沒有放棄美國。倘若我們會悔改與回轉向祂,最好的日子真的在前面等著我們。然而,我們必須瞭解時候;我們必須瞭解祂的目的;我們也必須與這些事物連結在一起不要抵擋它們,否則我們國家也可能滅亡。神與祂的目的遠大過美國,祂可以興起、使用最小的國家,倘若祂選擇這樣做的話。讓我們定意讓結局不至於此。

(摘自 喬納 word for the week, Week 32, 2010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