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4-21

資源共分享、聯結於基督 創世記12:10-20

1.         黃瑞祥弟兄:亞伯蘭經歷這次的失敗,深受責備;法老不敢動亞伯蘭,有上帝的掌權;最無辜的撒萊,有神格外的保護。

2.         廖世孟理事長:對亞伯蘭而言這是一場爭扎與挑戰,為何他會遭遇飢荒?「研經釋義」提到因他「安於迦南地,而疏於敬虔」,落在困苦中才能讓他反思。 

3.         Easter:亞伯蘭信心之旅也等同於我們;我們的決定在自己手中、或在上帝手中,會產生不同的方向。當我們累了、遇到十字路口時,要專心仰賴耶和華;失敗了,真心悔改,神總是會開路。 

4.         張宗英弟兄:多年前父親選擇北上定居,回頭一看有上帝的祝福;如此才使我們這些孩子有較好的教育,和過教會的生活。現今有許多人也選擇到大陸工作,不知成功機會有多少?我看到有許多人的婚姻因而淪陷;這讓我們學習了凡事都要尋求神。 

5.         陳國松執事:亞伯蘭「下」埃及,「下」就是要掉下去的意思。亞伯蘭的選擇浮現出人性的弱點,他想救老我。他講一半的真話,算真話嗎?為了眼前的利益而避重就輕,最後一定會付出代價的。 

6.         忻元和弟兄:生活環境改變會影響人的判斷;靈性軟弱對判斷也常失誤。亞伯蘭對埃及的判斷是錯的;但信實的神,卻在危難中藉亞伯蘭祝福了埃及。 

7.         蔡順永傳道:法老不硬著頸項,能及時回頭;當他知道自己做錯了,便趕快歸還妻子,也不加害欺騙他的人。 

8.         陳正文長老:人在困苦時何等軟弱,信心之父也會軟弱,但上帝用祂的奇妙方法拯救了他的家庭。在困苦中,我們要堅心信靠神。 

9.         陳渴雄執事:我們要憑信心、還是眼見?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,是未見之事的確據。亞伯蘭曾指妻為妹很漏氣,但憑信再繼續走下去,最後上帝訓練他成為信心之父。 

10.     林王德長老:試想台灣的雲林、屏東若發生飢荒,要北上謀職的情況。若所遇的環境是險惡的,亞伯蘭漂亮的妻子就成為他的負擔。因他不知未來如何,所以會選擇隱瞞。假若欺騙永不被揭露,繼續隱瞞下去,結果會如何? 

11.     陳文士弟兄:埃及是大河流域,農業發達,且比畜牧業要穩定,這是亞伯蘭選擇前往的原因。雖然亞伯蘭在遇見試煉時跟我們一樣軟弱,但神卻藉著外邦的法老祝福亞伯蘭,使結局變成好的。 

12.     楊志輝牧師:亞伯蘭的父親受呼召從吾珥出來,但走到哈蘭就停下來。生活好的時候也會讓我們停下來,所以富裕的環境對我們是一種考驗。爬山爬到山腰,覺得視野很好也是一個考驗,因為最好的還沒讓我們看到。在難處中我們看到甚麼?亞伯蘭只看到自己,但上帝卻看到他的整個家。以前我很怕到學校做「得勝者」事工被人知道我有牧師的身份,怕因此無法再進校園。但後來有一次我不小心洩露了我的身份,竟有一對夫婦因我是牧師而來找我諮商其婚姻問題。 

13.     李鴻志牧師:亞伯蘭是信心之父,但這個稱號並非因他很利害而得的,而是神一步步訓練而成。三月份我在中信月刊寫了一篇文章「幸或不幸」,描述一位莊同學第一次行竊就被逮到,這是幸還是不幸?行竊被抓只是未顯敗壞生命的一小部份;之後在更生團契同工們的教導下,他才知道甚麼是正常的生活。談到亞伯蘭的信心,讓我思想最多的是培基文教基金會陳寶國執行長的一句話:「不要為自己考慮太多,以神為最優先,因祂比我們想的還周到。」 

14.     廖明發長老:「那地遭遇飢荒」,應許之地也會遇到飢荒?台灣曾是個寶島,但穩定的環境也會有飢荒的考驗。遇到飢荒該如何處理?上策:尋求上帝。中策:靠自己的聰明。下策:採世界的方法。亞伯蘭靠自己的聰明,指妻為妹,藉此想賺一點媒人錢。他若沒有經過十字架的考驗,生命是不可能老練,信心之父是千錘百練而成的。「埃及」預表罪惡之地,最後因神的干預,藉法老的手才把亞伯蘭夫婦送出罪惡之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